close

 

[SPAK]不合季節的怪談

  SPAK(600).jpg 

圍繞著某J市某J高的7個不可思議事件,一旦知道全部……

 


[之一 野玫瑰]

 

  「……就會……死!!!」
  「哇啊!!!媽咪!!!」
  相葉在由下往上照的手電筒燈光下變得像是地獄使者的臉果然成功把櫻井嚇得緊緊抱住山下然後被狠狠推去撞牆。
  「櫻井學長,我並沒有這種嗜好(怒)!」
  頂著一頭亂髮的龜梨從精裝本UFO寫真書上抬起頭,推推眼鏡,一臉不屑。
  「喂。討論那種不科學的事情有違本組宗旨吧,相葉學長。」


  新聞部附設『調查組』,專職調查每月收受八卦消息真實與否成員共計4人。

  3A櫻井翔,自稱秀才,俗稱翔醬、班比、懼高男。
  3D相葉雅紀,自稱天才,俗稱愛拔醬、奇蹟男、笨蛋。
  2B山下智久,自稱詐欺花美男,俗稱山P、阿G、靠臉吃飯。
  1D龜梨和也,自稱(棒球界)STAR,俗稱小龜、烏龜、小烏龜。

  最近剛證實的八卦是:1.教務主任戴假髮,2.PTA會長和校長有一腿,最近因上述兩個重大真相讓小組面臨隨時有可能被解組廢止的危機,幸虧組員本來就有各自所屬社團所以就算被廢組也無所謂,之所以湊在一起純粹只是因為最近新聞社在做深夜探訪校園的夏季怪談特刊,當松本力邀相葉夜間探訪校園調查學園七大不可思議時,熱愛八卦、靈異的相葉二話不說便豪爽答應。
  不過,夜間探訪校園這回事,就算神經大條如相葉雅紀也是會有一丁點兒驚,於是他不假思索把自己的換帖哥們──身為學生會副會長其實根本不能參加其他社團的櫻井翔綁進新聞部。至於龜梨和相葉是棒球部前後輩,山下和相葉是鄰居俗稱青梅竹馬,除去櫻井相葉之外其他二人分別對幽浮外星人有興趣於是便天天樂得秉燭夜遊。不過探索半天,除了櫻井不時發出的嚎叫會讓人誤以為有狼人出沒以外其實並沒有其他異常。

  「KAME你真不來勁。」相葉放下手電筒,「今天晚上我們約在校門口吧。」
  「又要!?」櫻井終於從一堆座墊底爬起來,眼底浮著一泡淚水。「我真心以為最近我們夜間潛入校園過於頻繁,這不是臨期中考前高中生該有的作為!」
  「這次又是哪鬧鬼?」
  「你們知道美術室黑板旁邊掛的那張破破爛爛的畫嗎?一幅野玫瑰。」
  「你們、不准忽視我!」櫻井發出類狼嗥的尖叫,但被相葉丟過去的一個抱枕給命中擊昏。
  「那幅畫怎麼了?」龜梨好奇地問。
  相葉從制服褲屁股口袋拿出一張皺巴巴的便條。「據說20年前,有個美術老師瘋狂迷戀某名女學生,最後因為求愛不成,便在美術室將她殺害……據說那幅畫上,野玫瑰的紅色塗料,就是那名女學生的血……」
  「但是血乾涸之後應該是茶色,不可能顯露出畫上那種鮮豔的紅色吧。」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相葉壓根無視龜梨的一針見血,「『凌晨12點,那個女學生就會出現,狂摳畫上的塗料一邊說"把我的血還給我!……"』」
  「………………………」
  「我是很不想吐嘈……」山下抓抓頭,「可是,我實在很想知道,到底是誰半夜12點還在學校晃來晃去發現鬧鬼呀?……」

  七大不可思議本來就是莫名奇妙無中生有的事件,自古以來皆如此。

  「你問我我問誰。」相葉拍拍手,把紙揉成一團塞回口袋,「好了民那,不要再廢話也不要再露出一副我在給你們裝肖維的表情,到底是真是假,今天晚上12點就知道,這不就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嗎?不要忘記我們可是有收錢的。」
  (該組調查視個案有酌收費用,比如深夜潛入校園的風險津貼)
  「……相葉學長好霸道喔。」龜梨推推眼鏡,扁著嘴合上書本背起書包。
  山下抖兩下。「拜託你不要用嬌嗔的口氣說那句話好不好?感覺很噁心!」
  櫻井哭著站起,「那我要去學生會了,再見……」
  「BYEBYE翔醬。」相葉回頭對櫻井揮手,「還有為了怕你做白工,先跟你說一下哈。如果你又想像上次那樣烙跑躲起來也沒用,今天我會等你開完會一起回家,我已經跟我媽說要去你家寫功課了……」
  「……你是惡魔投胎喔!T_T」


  23點,校門口。
  「萬用鑰匙,帶了嗎。」
  「準備萬端。」龜梨推推眼鏡,萬用鑰匙在路燈映照下一閃。「相葉學長,別浪費時間,我們出發吧。」
  「等……等一下啦!我的腳、腳一直抖!走不動!走不動啦!!!」
  「P醬!」
  「YES SIR!」山下猛地把自稱腳軟的櫻井扛到背上。
  「嗯嗯,真是實用的肌肉,沒有白練,教練感到很欣慰。」相葉拍拍山下結實的胸膛,「OK,LET’S GO!」
  「「「OH!」」」三人發出俐落的促音。
  「OHHHHHHHH~~~」只有櫻井不乾脆的鬼吼……

  術科大樓三樓往左走到底,美術室就位於此。從右側窗戶向外看得見游泳池。深夜的池水,倒映著混濁的蠟黃色月光,讓走廊顯得並不那麼昏暗。
  「小龜。鑰匙給我。」
  「好……咦……」龜梨摸摸褲袋,「不見了……我剛剛明明放在這啊……」
  「你可沒交給我保管。」山下急忙撇清。
  「唉呀,這意思是進不去囉?」山下背後的櫻井聲音聽來莫名欣喜。
  相葉抿抿唇。「你們閃遠一點。」
  「愛拔醬你要幹……哇啊!」
  一陣塵土飛揚,美術室的門板向後倒去,相葉燦笑如花。
  「耶,可以進去囉,走吧走吧。」
  拷貝萬用鑰匙到底有何意義……眾人看著相葉興高采烈的背影,默默為美術教室的門板默哀1分鐘。

  簡單交談幾句,玩幾場文字遊戲後很快就無話可說,眼見其餘3人昏昏欲睡開始打盹,龜梨頂頂山下的胳膊。「山下學長,醒醒。」
  「啊,喔……我睡著啦?12點了?」
  「還差4分12點。」
  不遠處相葉和櫻井頭挨著頭睡得死去活來。
  「要叫他們嗎?」
  「我看應該也不會發生什麼事……」龜梨搖搖頭,看向那幅野玫瑰。月光映入室內,將上面的花朵照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你覺得那個傳聞是真的嗎?」
  「怎麼可能?就像你說的,如果那是血,經過這麼多年早該乾涸成咖啡色,怎麼可能還保持這種鮮艷紅色。」
  「……對啊……呃。」龜梨看著山下,皺起眉頭。

  「你……有沒有聽到呼吸聲?」
  「……不是你跟我兩個人……的呼吸聲嗎……」
  「不是……是從我背後傳來的……現在……在我耳朵旁邊……」
  「欸欸欸你不要開玩笑,現在已經12點1分了耶……」
  山下慢慢抬起眼,龜梨慢慢回頭、慢慢地回頭……
  一張黑嗎嗎的臉出現在龜梨肩膀上,長而尖銳的指甲摳進衣料……
  像是夢饜裏才會出現的閻王&判官的聲音彷彿自地心傳來一般……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哇啊!鬼!!!」」山下和龜梨抱在一起放聲尖叫,相葉和櫻井立刻雙雙從睡夢中驚醒。
  「什麼?鬼出現了!?在哪?翔醬你不要勒著我脖子啦我快不能呼吸了!」相葉推開死抱著他的櫻井,衝過龜梨和山下身邊,將美術室的電燈打開。
  強光讓三人立刻陷入適應不良的黑屏狀態,幾秒後山下龜梨才驚覺兩個人像在熱戀一樣抱個死緊立刻一臉嫌棄把對方推開。
  「鬼在哪?鬼在哪?」櫻井驚慌失措高舉佛珠。
  「你們說誰是鬼啊(怒)!?」一個女人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四人將視線集中過去,只見一個穿著白色衣袍,披頭散髮的女鬼正兩手扠腰站在那裡……
  「哇啊!!!」相葉扯開破鑼嗓。
  「吵死人了!閉嘴!」女鬼用力拍了相葉後腦杓一掌。
  「嗚哇!我被鬼打了!……咦?鬼怎麼打得到我……還有這個聲音……」相葉摸著後腦作大驚狀,「青木老師?妳怎麼會在這?還穿著睡衣!?」

  沒錯,現在站在四人面前的並不是什麼女鬼、女學生的幽靈,而是敎音樂的青木沙也加老師。有傳聞她經常偷拍男學生(特別是相葉)的照片去竹下通賣……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
  「………呃。」


  「所以『凌晨12點,美術室出沒的野玫瑰女』就是青木老師囉= =?」
  「……好像是……= =」
  似乎是青木老師因為被房東趕出去暫時找不到房子住,所以就乾脆寄居在美術教室的樣子……相當令人無力的真相。
  「至於那個『把我的血還給我……』之類的囈語,大概是老師說夢話吧……」
  「其實是在叫:『把我的男人還給我!』之類= =?」
  「……MAYBE……」
  「總之這個怪談就是,沒這回事。對吧?」
  「青木老師也說沒看見什麼女學生的幽靈,所以應該是虛報吧……」
  相葉拿起白板筆,在白板上『美術教室裡的野玫瑰圖畫』上打一個叉。「不過這個爛情報到底是誰提供的啊?」不滿地咕噥。
  「咦?」山下放下啞鈴,和龜梨面面相覷。
  「不是松本社長給你的嗎?相葉學長你不會忘記,情報是你自己從褲袋裡拿出來的吧?」龜梨迷惑地看著相葉。
  相葉搖搖頭,「那天我比翔醬早到社辦,看見那張紙條放在桌子上,就收起來。我以為那是松潤拿來的,翔醬不是一向都最早到嗎?」
  「我那天值日,是最後一個進社辦的啊……」櫻井搖搖頭。
  四人沉默半晌。相葉摸摸褲袋,試著將紙條找出來。「那這個到底是誰……啊……咦……不見了……那張紙不見了啦!!!」
  無視相葉歇斯底里瘋狂亂叫,龜梨摘下眼鏡放入胸前口袋,率先走出去。
  「…………我要回家了。」
  「喂!喂!龜梨!」山下抓起書包,回頭不安地看著相葉和櫻井,「那個,愛拔醬、櫻井學長,我也先回家……龜梨!你等我一下!」


  「你幹嘛啊這麼急?」山下氣喘吁吁攔住已經走在往校門路上的龜梨。
  「關於那把萬用鑰匙……」龜梨靜靜地看著他。
  「呃?」
  「那天,我們要進入美術教室之前,在門口,我不是找不著鑰匙嗎。」
  「對、對啊……那又怎樣?」
  龜梨從褲袋裡將萬能鑰匙摸出來,上面還掛著銀鍊子。
  「因為怕搞丟,我帶鑰匙出門的時候都繫著銀鍊子,掛在皮帶上,理論上應該不可能發生找不到鑰匙這種事情。那時候我摸了褲袋,連銀鍊子都不翼而飛;更囧的是,在我們從美術教室出來之後,我立刻就摸到鑰匙了。為什麼那時候,在門前,會突然找不到?……」
  「……我……我怎麼會知道……」山下支支吾吾。「所以……所以結論是?」

  「……結論是青木老師才是最強悍的人?」
  龜梨將鑰匙收進口袋裡,似笑非笑地走出校門口。

  山下只能立在原地呆呆看著龜梨漸行漸遠的背影逐漸沒入夕陽的虹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81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