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プロローグ

 

〈持續炎熱的九月中旬。假日正中午。『Crazy B』平常用來打發時間的喫茶店,『肉桂』店內〉

 

琥珀:好熱……。為何太陽大人總是這麼有精神呢,我覺得繼續這樣下去,夏天永遠都不會結束了

HiMERU:──HiMERU也這麼認為

琥珀:雖然也有幾天很涼快,就因此輕忽大意,關掉空調,結果回過神來,才發現被熱氣蒸得汗流浹背。真是壞心眼的氣候啊,是因為我們夏天在ES裡胡作非為所以在懲罰我們嗎

HiMERU:──HiMERU也這麼認為

琥珀:呵呵。就算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懲戒組合『Double Face』也不是太陽大人的對手,一點勝算都沒有,只能舉白旗投降了

HiMERU:──HiMERU也這麼認為

琥珀:HiMERU大人,你有認真聽我說話嗎?

HiMERU:──是。不好意思,櫻河。HiMERU現在為了不浪費體力,正在省電模式中

琥珀:您有時說話很像機器人呢

NIKI:喂~!快中午了,琥珀醬和HiMERU君不要為了納涼一直坐在那邊快點回家!如果不想回家就點餐!不要白吹冷氣!這裡是我工作的地方,不是『Crazy B』用來打發時間的地方欸!

HiMERU:──椎名,難得你也會說這麼正經的話。可是我們因為被ES當成罪犯對待,都沒工作上門,正處於窮困潦倒的狀態。雖然我不想發這種婆婆媽媽的牢騷,但現在必須節約

琥珀:嗯,不過燐音大人正在『Beehive』之類的地方靠自己爭取工作,因為有事務所在背後撐腰──我們也不是完全孤立無援

HiMERU:──呵呵。那間事務所之所以會為我們撐腰,都是因為櫻河在『Double Face』裡活躍的緣故吧。櫻河也就算了,連天城也對『團體』有貢獻,HiMERU卻光是分一杯羹……這種狀況,實在令人非常遺憾,HiMERU是不是也應該為『Crazy B』盡一份心力呢。不過HiMERU還不熟悉『團體』制度,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NIKI:噢噢,HiMERU君真是認真~你是不想變成累贅吧,真希望燐音君能和你多學學!

琥珀:我倒覺得那傢伙是專屬NIKI大人的累贅耶?不對,應該說不管誰來看,那都是個超級大累贅吧?

NIKI:是啊,這是個完全正確的觀點,那可不是在世界各地到處噗噗亂飛的毒蜂那種帥氣的生物,純粹就是擬態為恐怖生物的寄生蟲

琥珀:顆顆顆寄生蟲可是我們『Double Face』的目標喔?不過要處置燐音大人可是件苦差事,那個人超會動歪腦筋的不是?

NIKI:哎。那種事無所謂啦,倒是琥珀醬不去那個什麼叫做『Double Face』的『團體』露臉好嗎?在這種地方混水摸魚,不會惹搭檔生氣嗎?

琥珀:嗯。我們是在非常時期才會被召喚的惡魔般的存在,表面上我的搭檔班大人正以『MaM』的名義活動

HiMERU:──呣。因為『Double Face』轟動業界,所以那些圖謀不軌的人現在都偃旗息鼓。以毒攻毒,這就代表你們發揮了遏止的作用

琥珀:是啊,但願如此吧,哪怕只是爭取到短暫的和平,讓我穿上不適合的軍裝和警察制服也就有了意義

HiMERU:呵呵。一直持續風平浪靜的無聊生活──像天城那種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趣吧

琥珀:誰管他啊。比起戰事頻仍,還是和平的生活更好,『Double Face』最好永遠都不要有出場的機會。不過,班大人還能以『MaM』的名義任意行動,但我檯面上的團體──『Crazy B』正處在綁手綁腳的狀態,如果那邊沒工作,我就會閒下來了

HiMERU:──是。另外想重返單人偶像的道路幾乎被完全封鎖,所以HiMERU現在也無所事事──因此,我們才只能在喫茶店裡打發時間。椎名,可以再幫我倒杯冷水嗎?

琥珀:我也要

NIKI:嗯~……。是可以啦,反正ES的自來水幾乎等於免費。啊啊,不用擔心電費也令人心存感激

琥珀:要是不當偶像,就沒有這種特權了喔,NIKI大人不要整天在喫茶店裡打工,偶爾也盡點偶像的本分吧

NIKI:可是~……。這種事要看燐音君吧,我又不懂偶像,要我自己主動出擊太難了

HiMERU:──那位天城先生現在又在哪裡幹嘛呢?總覺得這幾天都沒看到他人啊?

NIKI:誰知道,應該在某處打小鋼珠吧

琥珀:或者死在路邊了

HiMERU:──根據HiMERU的推測,也可能是喝醉發酒瘋被抓了

燐音:喂喂喂,我在你們心裡到底是有多不堪啊?

NIKI:嗚咿、燐音君!太好了,好歹還活著

燐音:嗄?我身上是有什麼快死的跡象嗎?那種說法,好像我死了比較好一樣──太悲傷惹,人家明明就為了我最喜歡的『Crazy B』爭取到工作了耶?真不值得,啊~天城燐音你怎麼這麼慘!我的心靈損失,只能靠NIKI跟我結婚來彌補了吧?

NIKI:從遇見你到現在我已經說過好幾百萬遍了,根據這個國家的法律,兩個男人是不能結婚的好嗎?

HiMERU:──話說回來,爭取到工作是怎麼回事?你又想像『Beehive』那時候一樣,跳過事務所舉辦臨時演唱會嗎?

燐音:不是喔?隨便反抗上級也沒意義,這是透過正式管道取得的工作喔?來吧,我親愛的『Crazy B』──飛蛾撲火的夏蟲啊!在這夏日的尾聲大鬧一場,射一發璀璨的煙火吧!呀哈哈哈

 

虫けらの晩夏 第一話

 

〈幾分鐘後〉

 

HiMERU:──呣。畢竟是那個天城講的話,『透過正式管道』這個說法實屬可疑,不過從他拿來的這份企劃書看來,極有可能真的是正式工作。在夢之咲學院附近的夏日祭典上熱場……去年『流星隊』似乎也接了同樣的工作,當時深受好評,所以今年又有同樣的委託,類似這種感覺吧。委託人是地方自治團體,雖然酬勞微薄,但我覺得應該是沒有任何負面影響的正式工作,反而會讓人覺得這種工作適合『Crazy B』嗎

琥珀:是啊。這麼正經的偶像工作,反而讓人覺得不太對勁

NIKI:呀哈哈。會讓人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樣?雖然我沒資格說這種話就是了?

琥珀:嗯。既然去年風評很好~才又來委託,那大可不必找我們,繼續委託『流星隊』啊,找他們出場,像【MDM】那樣發射『正義光線』,把我們這群惡黨打得落花流水……這樣我還比較能接受

HiMERU:──因為這個企劃的主旨不是那樣吧。另外,我是不知道櫻河怎麼認為,我個人是不想再跟『流星隊』或『UNDEAD』戰鬥。那樣純粹就是去送死啊

琥珀:啊哈哈,對方也不想和我們扯上關係吧?有百害而無一利嘛?

燐音:怎麼這麼說呢,還是有一利吧,否則大家吵得面紅耳赤就沒意義了。不如說要是他們之後也沒記取教訓那才真的是無藥可救,這次我們更要對症下藥把他們徹底擊垮。畢竟那種垃圾偶像,活著也沒意義

NIKI:你嘴巴很臭欸……。我覺得就世人的觀點,我們才是那群該被稱為ES垃圾的人喔~?只是表面上不能公開處理只好堆在那邊的產業廢棄物喔~?

燐音:所~以~我,才想刷一波好感度啊?NIKI你到底有沒有認真聽我講話,需要我讓你變聰明一點嗎?

NIKI呀~!你為什麼就只對我那麼粗魯辣、不要對我鎖喉!要斷了要斷了食道要斷了、那是吞嚥食物必須用到的食道啊!?

琥珀:喂,不要在公共場所喧嘩,會影響到其他客人

NIKI:輪不到你說我……!輪不到你說我……!

HiMERU:──呣。我也希望擺脫壞人身分,洗刷負面形象,雖然我不確定這樣對『Crazy B』而言究竟是好是壞

琥珀:怎麼說?

HiMERU:是。關於之前『Beehive』那件事,我覺得天城的發言有前後矛盾之處。我們不是賦予那些聚集在『夜店』裡,走在人生陰暗處的人們希望的存在嗎。是太陽西沉後閃耀的明星,換句話說就是惡之救世主

NIKI:呀哈哈,那種中二的講法~?是受燐音君的影響嗎?

HiMERU:──天城,請你繼續勒住椎名的脖子。HiMERU會攻擊他的下半身

燐音:好~唷,用合體技把他收拾掉吧

NIKI:呀啊啊啊!?不好意思請饒了我,這種程度的失言就請兩位高抬貴手放過我吧我才國中畢業而已嘛!我只是詞彙量比較少所以講話經常讓人誤會而已嘛~!

燐音:嗄?你以為笨蛋殺人就不必抓去關嗎?那NIKI,你就去把那些混蛋殺光光啊?反正國中畢業殺人無罪嘛,人口密度降低就可以緩解全球暖化喔?順便把『本行』就是做這個的琥珀醬一起帶去啊,可以提升成功機率喔?

琥珀:如果對方是一般民眾我是不會失手的,但我蠻貴的喔,而且除了信得過的人介紹的工作以外,基本上我都不會接,不過『Double Face』的活動除外。就算是那樣,我們也還是手下留情了,我們的真本事可不只如此。之前那件事只是一種必要的震攝手段,就是『懂的人自然會懂』的程度,如果我們真的要動手,GFK什麼的就會無聲無息『眨眼之間』消失不見

NIKI:不明覺怖啊……!我受夠這個地雷區了,我只要在喫茶店裡打工賺取每日的食糧就心滿意足了啊!

琥珀:顆顆顆你的頭已經洗一半囉,就下定決心勇往直前如何?

燐音:噢,不能接受現實如戰場,搖搖擺擺三心二意的人就會中彈身亡喔

NIKI:所以說,什麼時候偶像業界變戰場了啊~?這種事恐怕只發生在我周遭吧,HiMERU君我說的對不對!?

HiMERU:你問HiMERU也沒用

 

虫けらの晩夏 第二話

 

〈十來分後〉

 

燐音:好咧,換個心情重新出發!朝著咱們光明燦爛的未來前進!呀哈哈哈哈

NIKI:啊~……討厭~……這次絕對會被解僱的啦。『肉桂』的店長眼睛顯然都沒笑意啊,他都說出『會影響到其他客人,有話就跟朋友去外面說』這種話了啊,燐音君你們又不是我的朋友~,是害我丟掉飯碗的敵人~

琥珀:呵呵。現在好歹還算我們的『同伴』,你就沒想過要是我們變成你的『敵人』,會遭受到更殘酷的對待嗎?

燐音:沒錯。敵人就要打倒。具體怎麼打倒呢,就是諸如每天開大型挖土機在NIKI打工的地方挖土,製造類似這樣的困擾

NIKI:無、無處可逃!?哎唷煩死了啦~,真的是從我撿到燐音君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一路倒楣了啊!

琥珀:雖然不重要,但『撿到』是什麼意思啊?那邊那個笨蛋是掉在路上了嗎?

NIKI:是的沒錯,他坐在一個箱子裡,箱子上寫著【ㄨㄛˇㄐㄧㄠˋㄊ一ㄢㄔㄥˊㄌ一ㄣˊ一ㄣ】,因為看起來實在太可憐,所以我就餵他食物

燐音:嗄?不要隨便亂說好嗎,應該再更羅曼蒂克一點吧?NIKI還說了一句跟他外表不搭嘎的感人台詞──

NIKI:啊~、啊~……。沒印象了欸,那是令人想要遺忘的過去

HiMERU:──雖然很想知道你們的過去,但比起那件事,現在應該有更值得討論的事吧。我想回到正題,就是天城自信滿滿告訴我們的──夏季祭典熱場的新工作。幾經調查,發現對方並沒有指定我們接手

琥珀:啊、是嗎?也是啦,因為是一份不適合『Crazy B』的清爽正式工作嘛

燐音:是嗎?我們很會炒熱氣氛啊

琥珀:是壞的層面上吧。我們最近風評很差,那種會有很多人參加的夏日祭典不可能讓我們參加吧,委託人,就是那個地方自治團體,是天氣太熱熱昏頭了吧

燐音:會不會是看透了我們純真善良的內心深處呢?呀哈哈

NIKI:內心純真善良的人,才不會給一直照顧自己的救命恩人惹麻煩咧

燐音:……(笑容可掬地舉起拳頭)

NIKI:……(躲到琥珀背後)

琥珀:你們倆在幹嘛啦,HiMERU大人這麼認真在講話,仔細聽啊

HiMERU:──算了,櫻河有注意聽就好。一開始我就對天城和椎名沒有任何期待

NIKI:……(一臉呆樣)

燐音:……(露出發什麼呆啊的表情,捶NIKI的後腦勺)

NIKI、燐音:……(開始互毆)

HiMERU:──回到正題。也就是說,這個夏季祭典熱場的委託誰都可以接,前陣子『Hall Hands』也公布過活動主旨……如果對這份委託有興趣的偶像,請去參加說明會之類的。說明會結束後,就會由負責本企劃的『製作人』挑選適合的的人選,正式任命,但必須以團體形式參加。這件事櫻河知道嗎?

琥珀:嗯~,好像有聽說。好像委託人還是高層會審查偶像,決定誰接這份工作,是個很普通的工作。叫偶像寫企劃書、用L$請工作人員之類的~反而比較奇怪

HiMERU:是。那本來──是『製作人』的工作,而不是偶像的工作

 

虫けらの晩夏 第三話

 

燐音:──對。所以這次『製作人』就變得事關重大。我們隸屬的COS PRO,基本上都由帶頭的『小蛇』主導,特別是他自己的『Eden』,完全是由他一個人統籌規劃。『Valkyrie』感覺也不容他人置喙,拒絕其他人插手~『2wink』現在也是不允許他人介入,正在構築『自己的模式』的重要時期

HiMERU:──說得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燐音:咦~?我只是把對他們的觀感據實以告啊,要怎麼理解我說的話是你們的自由吧?在這個層面上,那些的確都是別人家的事,自己的屁股要自己擦乾淨。偶像又不是藝術家,最終選擇要走哪條路的也還是自己啊。我們要選的則是這條路:具體而言,就是要和那個甚至能夠主導『Valkyrie』,『P機關』的重要人物,特別的『製作人』接觸。那個人,就是『小杏』。聽說偶像們總是會接受她的企劃……雖然我不知道箇中原由,也沒興趣知道,但感覺上只要是她想做的事,其他偶像都不會有意見。我要利用這種氛圍。搞不好不斷被否定的我們,也能得到她這個後盾,變成『正義』的化身喔?

HiMERU:呣。實際上上次夏日祭典熱場的──這個企劃,也是由杏桑負責的

燐音:嗯。所以,考慮到各個層面,都得舉手請她來栽培我們。小杏因為栽培了那個默默無名的『Trickstar』在『SS』上奪冠而深受好評

HiMERU:──『SS』嗎。天城,你對那件事有什麼看法?

燐音:嗯。不過,有在光芒底下的贏家,就會有在暗處哭泣的輸家,這是理所當然的,一直埋怨也解決不了問題,這是賭博,也是人生。……當然,要是小杏完全沒意識到這點,依舊若無其事,那我就會想酸她兩句了。但她好像不是那種人,真是好險。……總之,小杏會負責跟我們一起工作,這對我們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恩惠。要是『Eden』接了這個工作,小蛇的意見一定會很多,他一定不會讓小杏插手任何事吧,畢竟自己的金庫可不能讓別人管啊。但換成我們『Crazy B』就不一樣了,她可以放手去做,我們是戰場上的有效兵器,只要在戰場上能發揮作用,平常想幹嘛就沒人管了吧

HiMERU:呣。小蛇──也就是七種所長,會不會覺得我們接杏桑的工作是一種背叛行為呢?

燐音:不會的。那傢伙應該也想和小杏接觸吧,要是不那麼做,在ES裡就會被孤立。特別小杏還是夢之咲出身,換句話說,她是現在以夢之咲學院派偶像為中心的那群人的信仰對像──是類似女神的存在。要是不信奉『她』,不認同『她』,而去崇拜其他神~反而會有問題,會被當成異類或異教徒,遭到排除。這種事可不只會在宗教團體裡發生。所以,就算不信奉她,至少也該表示尊重。但是,小蛇不想讓小杏接近自己屬意的『Eden』,所以就由我們與小杏接觸,代替偉大的『Eden』。小蛇要是有點腦袋,就不會硬要阻止我們

琥珀:原來如此,利害關係一致

燐音:應該說對彼此都沒有損失。等跟小杏工作完以後,再說一句哎呀她還是比不上副所長啊……之類的就更好了。他那種人反而不習慣被捧上天啊,呀哈哈

琥珀:呣。總之,也只能這樣審時度勢了。要是今後也想以『Crazy B』的身分活下去,能利用的就要充分利用,能做的都要去做

燐音:就是這樣。要是今後也想一直去賭場玩耍,就要好好動動頭腦

HiMERU:──既然你不是一時興起,而是經過盤算的話,那我也沒什麼意見了。我們沒有白費工夫的籌碼,瞄準一口氣反敗為勝是比較好的做法吧

NIKI:嗯~。沒有『腳踏實地工作』這個選項嗎,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啊?為什麼只有我們一直在賭呢?

燐音:呀哈哈。──當然是因為我們是『Crazy B』啊

 

虫けらの晩夏 第四話

 

〈幾分鐘後,ES裡的小會議室(meeting room),說明會途中〉

 

燐音:呀哈哈哈!畏懼吧!尖叫逃跑吧!蜜蜂出巢啦……!

琥珀:喂,進門之前應該要說『打擾了』吧,言行舉止失當也該有個限度。你看,房間裡的其他偶像都噤若寒蟬了啊

HiMERU:──呣。對方能否看穿他一直以來的無禮言行都是表象,他是想賭上這種可能性嗎──嗯?你在做什麼,椎名也要一起進來啊

NIKI:啊,請等一下。我正在傳簡訊給『肉桂』的店長,說『應該會晚點回去』──。哇哇哇,請不要拉我!

琥珀:呵呵。對不起喔杏大人,驚擾到大家

燐音:噢,是『製作人專家』的姐姐~!小杏!就跟之前說好的一樣,我帶同伴來囉我是個說到做到的認真男孩、呀哈哈哈哈

琥珀:嗯:你剛剛已經單獨出席過說明會了嗎?

燐音:是ㄉ,活潑好動的燐音君到處出席會議,循規蹈矩,尋找聯繫我們未來的案件

琥珀:哼,我還以為你是到處輾轉於小鋼珠店呢。燐音大人,我對你有點刮目相看了

燐音:呀哈哈。又沒錢玩,只能認真工作啦?繼續這樣下去就會連冷氣錢也付不起,然後被宿舍散發的夏日熱氣給烤乾啦!

琥珀:我覺得我們沒有你說得那麼窮困耶?最近我們有事務所的援助──之前還和『2wink』辦了聯合演唱會,我在『Double Face』裡也對ES有不少貢獻

燐音:嘛,或許是餓不死,但是,這種生活完全無法滿足我們啊

琥珀:我們想過什麼生活不是你可以置喙的

HiMERU:(──呣,先別管那些旁若無人的傢伙,至少HiMERU必須冷靜從旁觀察情況。先不管椎名,天城和櫻河心裡應該有某種盤算了吧,他們的思考很跳躍,所以HiMERU的想法必須務實,要是大家都漫無目的噗噗亂飛,一個運氣不好就會撞上大樹團滅,實際上,出世的天才是無法運轉組織的。總之,來參加說明會的,似乎都是在ES裡不太起眼,中間以下的『團體』,就所屬事務所看來,應該都是STAR PRONEW DI的團體吧。獨立主義的COS PRO和那些不聽別人意見的老人家──老字號Rhyth Lin好像對和杏桑接觸這件事不太積極,畢竟他們不是夢之咲學院體系,也就是說在場的,都是遠離現在ES中心──比較『一般』說難聽點就是『配角』的偶像。原來如此,真有意思。現在的ES情況特殊,都是夢之咲學院派的偶像比較出風頭,『普通人』沒什麼出場的機會,確實是有那種既不活躍也不醒目,只能羨慕地看著天空中閃亮的夢之咲星星的人存在……搞不好這些人的負面情感會成為我們『Crazy B』的糧食。只要加以利用,當作採蜜一樣汲取營養,這次我們或許也能摘下閃亮的星星──天城,你是這麼想的嗎?)

NIKI:(噢噢,HiMERU一臉嚴肅地在思索著什麼,但我覺得燐音君應該沒想那麼多喔~,那個人做事完全是憑感覺的喔~他只是事後穿鑿附會,把事情合理化而已喔~燐音君從以前就是這樣,最會講一堆歪理了……大概是因為不想被『否定』,所以才要拼命主張『自己是正確的』吧。就算不找那麼多藉口,『Crazy B』的人也不會否定燐音君啊,當然還是會檢討他的言行舉止,生活方式──但至少我,就完全沒有否定或拋棄他的意思,既然要拋棄,當初就不會撿他了。至少我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他才對)

 

モノローグ

 

過去/夏

 

〈四年前的仲夏〉

 

NIKI:(啊~、討厭……。真的糟糕惹辣,這次我的人生真的完蛋惹辣,明天、明天沒飯吃惹辣!今天還有馬鈴薯燉肉和一點米可以撐過去──但是明天的食材完全沒著落辣!都是夏天害的,天氣太熱東西都發霉了辣~~~!夏天、顧人怨!光是動一下就覺得四肢無力,這段時期爸爸媽媽又都待在涼爽的國家不回來~!不對啊,那我幹嘛不跟他們一起去啊!?可是要上學,朋友也都在這,我又不會說外國話也不懂外國文化!像我這種Level,根本扛不住爸爸他們那種出發尋找食材之旅啊!要是跟那群人混在一起,我看我這輩子都要在尋找食材的旅途中度過了……不過,爸爸媽媽是自願選擇那種人生的。以爸爸現在的心境很難回國,那種人生更適合他,這種養不起他、又只會傷害他的國家還是捨棄得好。不過,我更想過和父親他們不同的人生──……不過眼下,要是找不到明天的食糧,明天我的人生就終結了。怎麼辦辣~,找找看有沒有能吃的野草或者蟲蟲?再不趕快我的思考能力就會減退,變得搞不清楚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了啊!嗚哇啊啊、現代日本會真的餓死的人該不會就只有我吧一個?我好孤獨!不管跟誰傾訴我的煩惱對方也無法產生共鳴~!)

燐音:…………

NIKI:(……嗯呀!?咦?為了尋找食材四處遊蕩,結果找到了奇怪的東西!那個人是怎麼回事──就這樣坐在路邊?身體不舒服嗎?還是痛到走不動?總、總覺得那個人好恐怖,我現在也沒那個美國時間……關我屁事關我屁事,我要趕快回家,去讀生存遊戲的書,看看城市裡可以收集到什麼食材,為了明天繼續活下去,就算孤獨,就算這段人生,就像不斷覓食的蟲子一樣。………………嗚嗚嗚嗚~、討厭!我是笨蛋!我還是沒辦法、既然看到了就沒辦法無視他啊!嗯,就這樣回家,搞不好我也不能專心收集食材啊?既然那個人看起來很煩惱,要是我幫他,搞不好可以從他那裡收到謝禮之類的再拿去買食物!我是有考慮過的、這絕不是沒意義的行為!)

     那、那個~……?

燐音:……?……你在跟我說話嗎?幹嘛、我很礙眼嗎?抱歉。我立刻滾──哎唷?

NIKI:哇哇、不可以隨便亂動!你都站不穩了!

燐音:吵死了……。是說,怎麼是個屁孩啊。屁孩不要接近我,我討厭屁孩,因為很笨,噓、噓

NIKI:我覺得我們沒差幾歲耶,好、好像惹你不爽了?不好意思喔?呀哈哈……

燐音:你笑屁啊

NIKI:不是啦,笑容是世界共通語言不是嗎?只要露出笑容基本上就可以應付所有事情了啊?

燐音:哼,屁孩還真輕鬆。我因為從小接受的狗屁教育和無謂的自尊心作祟,都三餐不繼窮困潦倒了啊

NIKI:ㄑㄩㄥˊㄎㄨㄣˋ是什麼?是類似秋葵的東西嗎?還是根莖類蔬菜?

燐音:對、沒錯,我只能啃植物的根過活了你在講什麼幹話啊,當我是老鼠嗎?小心我扁你喔?

NIKI:咦?咦?幹嘛生氣啊?我又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每次都這樣~,我跟班上的同學都聊不來,大家都不太在乎吃飯的事,小學的時候還不太在意,上了國中就開始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燐音:…………

NIKI:……?大葛格,你還好嗎?你、你是死掉了嗎?要死也不要死在我眼前啊~大人說再怎樣也不可以吃人肉啊

燐音:……呼。原來你有把我當成人類、當成同伴啊

NIKI:呃,當然啊。大葛格怎麼看都跟我一樣是人類啊

燐音:不。我現在大概是『非人的生物』

NIKI:啊、這是那個什麼中二病發作對不對!我知道!班上有不少這樣的同學喔,但你不管怎麼看,都跟我一樣是蛋白質的聚合物啊──

燐音:…………

NIKI:啊、啊咧?大葛格?昏倒了嗎?喂~、你真的沒事嗎……!?

 

モノローグ

 

〈回想、也就是夢裡〉

 

一彩:──哥哥,我一直在思考你之前問我的問題

燐音:啊?哪個問題?

一彩:『一彩將來想成為怎樣的大人?』之類的問題啊,哥哥

燐音:啊啊,那個啊,有答案了嗎?

一彩:嗯……

燐音:是嗎,那晚餐前你再告訴我,我會很期待的,這樣的我今天的學習和政務處理就有動力了

一彩:哥哥總是很辛苦呢

燐音:不辛苦喔,例行公事罷了

一彩:例行公事?

燐音:就是雖然很麻煩又讓人想睡覺,但總之就是腦袋放空隨便做一做的工作

一彩:呣。儘管如此,工作就是工作,很辛苦。鄉里裡其他我們這個年紀的人,都沒像哥哥這樣工作。我也想幫哥哥的忙

燐音:你有這份心意就夠了,一彩

一彩:…………

燐音:……?還有什麼事嗎?

一彩:沒事。為了讓哥哥高興,我會再仔細思考那個問題的答案,要是我答錯,哥哥會很失望,越期待就越失望。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是──我不想那樣

燐音:喂喂,你覺得我會否定你的答案嗎?

一彩:就算哥哥不否定我,但我認為要是答錯就沒有意義,我會好好完成回答問題的,這個使命

燐音:真是個麻煩的孩子

一彩:呣。還有就是,哥哥……。雖然我想了很久,但因為我不太懂事,所以對自己的結論沒什麼自信,但如果就現狀來考慮,我的將來已經決定好了,哥哥應該也知道吧。我將來會以君主弟弟的身分輔佐你,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未來

燐音:……嗯。不過要是我死了,你就要代替我成為君主

一彩:…………

燐音:嗯嗯。為什麼要撲過來啊,真是愛撒嬌

一彩:因為哥哥說你會『死掉』

燐音:對不起啦。我不會死,也不會消失不見,放心吧……所以,你是打算充滿自信地回答『就如同哥哥所知道的那樣,我將來要輔佐哥哥』嗎?

一彩:呣。但我覺得哥哥好像不能接受這個答案……因為反覆問這種答案已經很明顯的問題並沒有意義

燐音:一彩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一彩:不,跟哥哥一比我就是個笨蛋,所以我想再更認真思考。可是,越想越迷糊。我的未來從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決定好,除此以外的未來都是錯誤的。可是,那個『唯一的正確答案』,對哥哥來說,或許是『錯的』,所以,我搞不懂

燐音:嗯,我要修正剛才的發言,你因為聰明過頭所以變笨了

一彩:哥哥講了好難懂的話。總之,為了讓哥哥開心,我會去思考哥哥想要的答案。所以,我想聽聽標準答案

燐音:標準答案……?

一彩:呣。……就是哥哥,將來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從夢中醒來。四年前,椎名NIKI家〉

 

燐音:……!

   (……是夢嗎。真不想想起一彩。那個天真爛漫所以長大之後就會更加可怕的弟弟,在他理應尊敬的兄長心中留下了傷痕……那個時候,我是怎麼回答他的。不對,那個時候,我覺得自己只能給出『跟一彩相同的答案』……。因為談論夢想太過羞恥,所以就隨口敷衍他了吧。雖然之後在鎮上看見偶像時因為興奮忍不住跟他討論了起來,但一彩並不認為那就是我的『答案』。不,那個時候,我到最後──也是插科打諢地糊弄過去。認真闡述夢想,要是最後沒有實現會很丟臉,要是那樣,就會讓尊敬我的那孩子失望。一彩是為了輔佐我而誕生的,為此抹滅了屬於他的人生,他的全部人生──都要奉獻給我這種又笨又蠢的人,這樣太慘了吧。所以我才拼命學習,努力鍛鍊,想成為更好的人,想成為能夠實現任何夢想,無敵最強的人。那種時候,我才有資格回答你……結果還沒等到那一天,我就受不了離家出走了。對一彩很過意不去啊,那孩子現在搞不好還在等我的『標準答案』,要是我不問他那種問題,那個被一絲不苟撫養長大的弟弟,也不會向我尋求『答案』吧。對不起,一彩,哥哥還沒有成為有自信能夠回答你問題的大人)

NIKI:啊、你醒啦

燐音:……?

NIKI:太好了~我單純只是覺得你要是死在我家那可就傷腦筋了!這樣人家不就會以為是我殺的嗎!要是被警察盤問我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啊,沒辦法用我以為是撿到的是一隻狗或一隻貓來糊弄過去啊!也沒辦法說『我撿回來的時候就死了』這種話啊!

 

モノローグ

 

燐音:你是──咦?什麼?你誰?這是、哪裡?

NIKI:呀哈哈、這是我家~

燐音:所以我就是想問你是誰啊

NIKI:啊、我叫椎名NIKI,國中生

燐音:ㄍㄨㄛˊㄓㄨㄥ、ㄕㄥ……?

NIKI:啊、看起來不像嗎?最近的國中生都發育得很好喔~,雖然身體變大消耗的卡路里也會變多,感覺虧了大葛格也是容易長肌肉的體質,消耗的卡路里應該很驚人吧!人生是不是很辛苦啊?

燐音:啊啊……。嗯,人生基本上都是辛苦的

NIKI:說得對啊!所以要守望相助!我媽經常說,有困難的時候要互相幫忙!簡而言之就是食物鏈!

燐音:嗯?嗯……?

NIKI:啊、要吃馬鈴薯燉肉嗎?

燐音:ㄇㄚˇㄌ一ㄥˊㄕㄨˇㄉㄨㄣˋㄖㄡˋ?是原型為燉牛肉的東西……?然後軍隊還是誰的把它日本化之後就變成馬鈴薯燉肉,的那個嗎?

NIKI:嗯,那只是通說吧?大葛格對這方面的事好像不太熟吼~,你是不會自己開伙的類型嗎?

燐音:啊、嗯……。因為我們家基本上都是傭人在做

NIKI:傭人?咦,大葛格是有錢人家的少爺嗎?太好了,那可以期待禮金了!可以撐過這個夏天了……!呵呵呵,吃一口馬鈴薯燉肉吧、馬鈴薯燉肉雖然是昨天吃剩的,但保證好吃喔!因為爸爸從小就鍛鍊我廚藝了!來、啊~……因為剛熱過,小心不要燙到舌頭喔。舌頭是很重要的

燐音:呣。……怎麼這麼好吃啊,馬鈴薯燉肉是這種味道嗎,我記住了

NIKI:呀哈哈。這是我家的獨門秘方~,基本上就是盡量做得便宜又好吃,盡量不放調味料,味道可能有點淡吧

燐音:不會,很好吃。謝謝,你已經可以嫁了

NIKI:給我等一下,要嫁給誰?我是男的耶?

燐音:哦,都市有這種規定啊。比起那個。……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是想對我施恩嗎?

NIKI:嗄?嗯~,你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啊?應該說,順其自然?

燐音:還順其自然咧

NIKI:呀哈哈,不好意思,我一直都是順其自然地活著,其實我本來不該多管閒事,可是要是丟著瀕死的人不管,將來吃飯也吃不香

燐音:就這樣?

NIKI:就這樣。對我來說,吃飯吃得香可是很重要的

燐音:哼。一般民眾是這樣嗎。應該是吧,民以食為天,這也是我們重要的使命

NIKI:…………

燐音:嗯?喂、你──你怎麼了?怎麼、好像站不太穩?

NIKI:嗯~……。因為我在電池快沒電的狀態下還硬要走動、講話,差不多快到極限了,我真是個笨蛋,總是搞錯優先順序。啊~……。我可能要死了

燐音:沒、沒事吧?我該怎麼辦?我能做什麼?

NIKI:…………

燐音:喂!聽得到嗎、那個──椎名NIKI

NIKI:啊……。嗯、NIKI沒事喔

燐音:就是因為你看起來不像沒事我才這麼緊張啊!

NIKI:嗯~……總覺得很對不起你,我本來是想盡可能不給別人添麻煩地活下去,但爸爸先失敗了,變得完全吃不下飯……。可是,我身上流著爸爸的血,命中注定要重蹈覆轍

燐音:命中注定是什麼?是那個,神明決定好的人生道路嗎?

NIKI:是的沒錯。也就是生物的閾限。呀哈哈。我是一出生就抽到下下籤的壞孩子,不過,這也沒辦法。我好像早就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看來,大概就是今天了吧。但我覺得自己最後做了件好事,這對我而言就是善終了──謝謝你吃我煮的馬鈴薯燉肉吃得那麼香

燐音:喂、喂?睜開眼睛!你是怎樣,不要擅自接受擅自放棄!

NIKI:…………

燐音:(──嗚!莫名其妙!雖然莫名其妙、但不能放著這傢伙就這麼死掉!不能單方面接受別人的恩惠,任人民就這麼死去還算什麼君主!如果命運確實存在,那我(君主)救助這傢伙(人民)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神啊!)

 

狂い咲く挽歌 第一話

 

〈現在。一邊聽著企劃說明會的內容,椎名NIKI陷入沉思〉

 

NIKI:(後來──我被香味吸引,睜開眼睛,周圍出現了大量的食物。所以那時,我真的以為自己進了天國。因為死前積了陰德,神明寬恕了爸爸的罪過,讓我這個兒子上了天堂。可是,是我誤會了~……。堆在我身邊的食物,都是燐音君從附近鄰居那邊搶來的。罪犯~!燐音君跟我解釋的時候,我正拼命生吃那些食材……事到如今也吐不出來了,當燐音君說『這樣你就是共犯了』的時候,我連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要是事跡敗露,連我都會被抓……要是我變成罪犯,會給好不容易振作起來的爸爸,和支持著他的媽媽添麻煩的。在被抓到把柄的狀態下,無法違逆燐音君……照著燐音君的吩咐開始調查,跟他一起當偶像,經歷了許許多多,走到今天這步田地。啊~我真的覺得撿到燐音君這件事是我人生的分水嶺,當初應該無視他回家吃馬鈴薯燉肉~而不應該把隨手做的馬鈴薯燉肉『分給那個人吃』的啊~那個時候不管燐音君對這個世界才比較友善!只會給其他人造成困擾啊,那個人!……可是,之後和附近鄰居閒聊,我才知道真相。雖然燐音君說他是裝成壞人『硬是搶來食材』,但實際上他是跪在地上求人家把食材分給他。其實只要認真懇求,這個世界上也幾個真正的壞人……。畢竟這是個人人都能溫飽的時代,一點點食物大家還是願意分享的,明明就是這麼一段佳話。我是不知道燐音君為何要逞強,說什麼他是『用搶的』之類類似犯罪的話,但這大概是燐音君從小就被這樣教育,沒辦法改掉『君主』的習慣吧。君主──國王可以搶奪,但不能乞求,類似這樣吧。跪在地上求人家分食物給他,這種事太丟臉了他說不出口吧,就算他是為了救我──就算完全沒有觸犯任何罪名、沒有傷害到任何人、是純粹出於善意的行動,但卻不是君主應有的作為,他會失去當君主的資格──不,他本能地恐懼著自己會變得什麼都不是。燐音君,我沒說錯吧,真是個愛逞強的笨蛋。不過,我也是笨蛋,沒有看穿那個愚蠢的謊言。就是因為太笨,那件事發生以後我就每天戰戰兢兢,因為害怕被警察盯上足不出戶……不過後來,我就和開始住在我家的燐音君,玩著他不知道從哪拿來的電動玩具玩得不亦樂乎就是了。只要用眼前的快樂和食物引誘,我就不會去深究任何事,這是我的壞習慣~我經常因為這樣被聰明人騙去使喚……不過,無所謂,只要大家覺得我好使喚,就會給我東西吃,我就能活下去。只要三餐溫飽,我就別無所求了。只要每天讓我吃好吃的飯──)

燐音:喂NIKI,你有認真聽說明會嗎?嗄?

NIKI:咦?啥,我當然沒認真在聽啊?

燐音:你這混蛋,『當然』是什麼意思?認真一點啊,NIKI是只要有心就能做到的孩子……

NIKI:所以說為什麼燐音君對我的評價異常地高啊?

燐音:是根據你平常的言行。不對,是我到目前為止的經驗累積比起那個,就像剛剛跟你們解釋的,我們要和那個大腕『製作人』小杏建立關係,為此,一定要拿下這個企劃。因為小杏身邊有很多人手,如果有工作一般不會公開甄選,她沒那種美國時間,一堆更有名的偶像排隊等她規劃呢。因為預約名單已經排得落落等,像我們這種菜鳥根本連候補都排不進去。所以,這個企劃是最初也是最後的機會,琥珀醬和merumeru也要把握情況,慎重行動。大家各自努力感動小杏的心,讓她選『Crazy B』來參加這次的企劃吧。只要讓小杏願意在我們身上賭一把,就是我們贏了

 

狂い咲く挽歌 第

 

燐音:小杏,我就直接了當地說吧!嗄?你們這些弱雞偶像,幹嘛擺出一副『輪不到你這個遲到大王跳出來主持啦』的表情?有意見就打我啊,我們隨時恭候大駕喔?呀哈哈哈哈

琥珀:你是流氓喔。不可以隨便恐嚇別人,現在的法律規定得很嚴格,特別是ES周邊

HiMERU:──是。先不管事實如何,但好歹我們在『MDM』之後,假裝痛改前非,走正派人士的路線,在表面上,我們是『這麼』被大家所認識的

燐音:咦~?才不是『假裝』,我們是真的洗心革面,變成乖寶寶了啊?就算是為了證明這一點,這次我們想接下這份正正當當的正統派偶像工作啊。說到這裡,小杏妳能理解嗎?這次的企劃,委託人是地方自治團體,是『夏日祭典熱場』這種既定的工作,本來應該委託去年接手這份工作,並大獲成功的『流星隊』才對,但聽說現在『流星隊』因為一些麻煩而無法行動是吧?從馬路消息聽來,事務所好像也沒辦法決定,分成好幾派吧?雖然說得好像很嚴重,但畢竟是『流星隊』,應該會朝著健全的方向解決吧。那些人就連面對我們的攻擊也能笑著反擊,其實是實力堅強的強隊喔?……哦?那邊那位同學,你有什麼意見嗎?嗄,坐在那邊的是『流星隊N』的人嗎?你們偉大的學長,N的隊長,那個叫南雲鐵虎的人跑哪去了?哈哈,因為你們派不上用場,所以被拋棄了吧?呀哈哈──哎呀?不過究稍微挑釁一下,幹嘛生氣啊,你們這樣那個混蛋流星紅會躲在草叢裡哭喔?……那傢伙可是直到最後的最後,也不願意以暴制暴、以牙還牙啊,後生晚輩們這副德性,我看『流星隊』的前途也是一片黯淡啊,真可悲

NIKI:嗯,為什麼感覺快吵起來了?燐音君,你那是要請人家給你工作的態度嗎?

燐音:NIKI你閉嘴啦,我正在按照計畫進行

HiMERU:──呣。看樣子,這是『流星隊』給現在籍籍無名的新人的考驗吧。也就是加入儀式

琥珀:也就是說?

HiMERU:是。雖然只是我的推測。從那個以對團員過度保護聞名的『流星隊』主力成員五人都不在場看來──是不是『流星隊』的新人正在練習不靠學長的力量,自己爭取工作呢

琥珀:啊啊,我以前也做過類似的事

HiMERU:是。也就是他們向學長們提出了會『靠自己爭取工作』這個條件,以此換取學長的某種承諾吧。換句話說,就算是為了不讓學長擔心,他們也要證明自己的實力。雖然不清楚事實為何,不過,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燐音:呀哈哈!但很可惜,你們的算盤完全打錯了!要說為什麼,因為你們心心念念的工作會由我們『Crazy B』接手!真是笑掉人家的大牙!『流星隊』還說什麼『我們是實現大家願望的流星』,結果連自己的願望都實現不了!啊哈哈哈哈──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啦。就由偶像資歷比較長的大葛格來告訴你們,演藝圈沒那麼好混喔。被過度保護沒辦法自己走路的小貝比,就回家跟把拔馬麻哭訴吧呀哈哈!

NIKI:嗯~,一副自我陶醉的樣子,實在是有夠差勁,你那一連串發言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都聽不下去啊

燐音:無所謂啊。其他偶像再怎麼討厭我對我來說就跟狗屁一樣,我們可不是相親相愛的好朋友,而是商場上的敵人啊?我只是以顯而易見的方式告訴他們這個事實而已吧?要是他們沒有抱著受傷的覺悟就踏進這個地方,那先恐嚇他們一頓把他們趕走也是一種溫柔吧!

 

狂い咲く挽歌 第

 

燐音:回到正題。所以這份工作就是因為『流星隊』沒辦法做,所以只好釋出,讓其他沒用的渣渣垃圾來競標~的概念吧?

NIKI:注意措詞、注意措詞

燐音:本來這份工作就屬於『流星隊』,所以按照常理,應該要讓坐在那邊的『流星隊』新生接手,要是沒殺出我們這幾個程咬金,照正常流程應該會是那樣吧?真可惜,這份大家競標的工作最後會被我們『Crazy B』搶標!當然不會發生這種事吧?大家尊敬的偉大『製作人』醬,會公平公正公開,把這份工作交給適當的人選吧?我相信妳喔?不對──如果妳以『製作人』這種偉大的身分自居,就要證明妳值得我們這群偶像信任

NIKI:(嗚哇,開始對杏姐施壓了這個人!?不是要跟大姐打好關係嗎~故意惹人厭是鬧哪樣?)

燐音:所以,說明會看來告一段落了,立刻開始競標吧,亮出籌碼,選出誰更適合這份工作吧。這是妳的工作吧,小杏。本來就是這樣啊?說明會後,『製作人』會選出接受委託的『偶像』吧?雖然我覺得我們應該會雀屏中選,但我們還是會遵守規則,畢竟非法取得的東西,最後也不會變成自己的。所以,現在是行銷時間。喂NIKI,現在開始說明我們為何適合這份工作!

NIKI:咦、這裡輪到我嗎?嗯~?我對這種事不太懂,可以先跳過嗎?

燐音:我想也是。那,就麻煩琥珀醬和merumeru囉──因為我要勒住NIKI的脖子

NIKI:等、我是犯了什麼罪嗎!?獨、獨裁者~!

HiMERU:──呣。雖然天城把氣氛搞得很僵,但我還是在這種氣氛下說些無法被動搖的真理吧。杏桑,如您所知,我們『Crazy B』無論好壞都非常引人注目,我們夏天的時候對許多有名的『團體』進行恐攻,在ES內部掀起風波,許多人都對此感興趣,並關注此事

琥珀:用恐攻這種說法恰當嗎。不過,那種行為就是恐攻吧

HiMERU:是。雖然不知道你們這些受害者做何感想,但我們被赦免了。在我們的事務所COS PRO的奔走之下,坊間普遍認為我們『只是被壞人利用的受害者』,無論事實為何,我們都是和你們一樣無辜的平民老百姓。可是,就現狀而言,我們卻接不到工作。明明就沒有犯任何錯,卻平白無故受到制裁。若是因為某種契機,這個事實、現況被公諸於世……ES就免不了會被評價為滿口仁義道德,卻在背後動用私刑的壞人集團吧

琥珀:簡而言之,就是『言行不一致』。不過,人類就是這種生物,而因為國家和組織都是人類創造的,所以表裡不一也是理所當然。話雖如此,不接受這種矛盾的人卻比想像中多,我們已經證明這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只不過是散播『流星隊』因為工作忙碌拒絕委託這件事──就讓實際上並沒有犯錯的『正義的夥伴』受到大量的批判。不過──是我們催生出這樣的輿論,所以也沒資格多說什麼。但想永遠纖塵不染是很困難的,這個世界,是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滿身泥濘的世界

HiMERU:是。雖然抱歉,但我必須重申──在這樣的前提下,ES應該對我們和其他偶像一視同仁,為了證明你們並沒有動用私刑,也沒有差別待遇。再說,平心而論,我們『Crazy B』比在場所有偶像都要優秀,從我們之前的票房就能證明。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演唱會都是毫無例外地座無虛席。

    (──不過,當時觀眾早就已經入座,舞台上是『紅月』、『UNDEAD』等人氣團體,客滿是理所當然的。雖然我們是偷襲,但資料卻忽視這一點,就數據上──過去的票房,我們『Crazy B』的成績是遙遙領先,而在場其他偶像,包括『流星隊』的新人在內,都是毫無成績的新人,如果『製作人』有最基本的商業頭腦,屏除私情,應該會下選擇我們的判斷吧,這就是不變的真理)

 

狂い咲く挽歌 第

 

HiMERU:(可是,人類跟機器人不同,經常會故意做出違背常理的事,明明對自己有害,卻為別人盡心盡力,就像那個『聖人』混蛋一樣,所以──)

琥珀:不過,就算不管那些瑣碎的道理,事到如今你們或許也很難相信,但我們是真的想認真做偶像的工作。當然,在場『流星隊』的大家,還有其他人,都是因為各自的理由想接受這份工作,所以才會來參加這場說明會。可是,我們也一樣,我們並不是像沒有心的昆蟲一樣,只是隨風飄來的

HiMERU:(共鳴──)

琥珀:我們也──我也,想認真當個偶像,想跟感情逐漸增溫、和我有同樣目標的『Crazy B』的其他人,一起在同一個舞台上,這就是我想做的事

HiMERU:(感情、與熱情)

琥珀:當然,如杏大人所知──我以『Double Face』的身分暗中活動,但有表才有裡,要是檯面上的身分,也就是『Crazy B』無法進行偶像活動……我就成了一個不完全、只有陰暗面的骯髒人類了,我不想那樣

HiMERU:(孩子任性又無理取鬧的懇求。櫻河,真有你的,雖然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但的確表達了你的感情)

琥珀:您好像很支持我的搭檔──也就是斑大人檯面上的團體『MaM』,既然如此,我卻沒有同樣的待遇,這樣不公平。會讓人覺得,是因為您和斑大人是青梅竹馬,所以才有特殊待遇,還是說,我只是被利用來讓您重要的斑大人發光發熱,只是用過就丟的燃料呢,那樣太過分了

HiMERU:(呵呵。最後還是訴之以情啊。杏桑默認『Double Face』的活動,可以說是他們的共犯──其實他可以用這件事加以威脅,但櫻河卻沒有那麼做。對,她實際上並沒有弄髒雙手──也並不汙穢,因為不是壞人,所以不會對她使用粗暴的手段,很公平。不,你的個性就是如此吧,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就算已經滿身泥濘,也想在陽光下坦蕩地活著)

琥珀:?HiMERU大人,你在笑什麼?

HiMERU:沒有。只是覺得,從以前開始,HiMERU就對這種弱小生物奮力求生的模樣愛不釋手啊──

琥珀:嗯嗯?弱小生物是什麼、蟲子之類的嗎?

HiMERU:對。這裡就有四隻礙眼的蟲子,噗噗飛來飛去呢──啊啊不對,一隻已經翹辮子了

燐音:…………

琥珀:啊咧?燐音大人,NIKI大人去哪了?難道你真的把他吊起來了?

燐音:嗯~嗯……。剛剛NIKI那傢伙好像接到『肉桂』店長打來的電話,匆匆忙忙趕回店裡了

琥珀:啊啊。NIKI大人好像正在打工嘛。店長是不是覺得他離開太久在發飆呢

燐音:誰知道。從隻字片語聽來,好像對我們這邊的發展有利喔……反正NIKI只在廚房和舞台上能發揮作用,現在不在也沒什麼問題。比起那個,你們倆有沒有好好展示我們的優點啊?

HiMERU:是。HiMERU字字在理,櫻河則訴之以情,雙重戰線,同時攻擊表裡。聽完之後,杏桑陷入了漫長的思索之中

燐音:是在下將棋嗎。繼續優哉游哉下去,夏天就真的要過了,要是被人問起『為什麼這麼晚才辦夏日祭典』也很傷腦筋吧?真沒辦法,為了讓小杏速戰速決,我就拿出我的殺手鐧吧──小杏

琥珀:(噢,燐音大人不知不覺露出了嚴肅的表情。他只要認真起來還是很帥的,平常就這樣不是很好嗎)

燐音:求求妳。這是我一生一次的請求。請把這份工作交給『我』們

琥珀:(喔喔?他竟然是認真的,居然一點也不怕丟臉地下跪磕頭了)

燐音:不對、請把我們當成男人看待……!

HiMERU:雖然我很不想重複椎名的發言,但你那種說話方式實在讓人很受不了,還有你說的那些話一點都不像偶像該說的話,反而像在拜託人家其他方面的事情啊

燐音:噢,那邊的,快拿手機拍啊,要是小杏拒絕我們,就打上【大腕P杏氏,強迫新人偶像下跪!?】的標題在網上散播

HiMERU:──結果還是用威脅的啊,簡直是複製『紅月』那場戰鬥的模式啊

琥珀:太髒了,真不愧是燐音大人,手段太骯髒了

燐音:(閉嘴吧你們兩,這是眼下最好的方法了,這樣就會變成小杏是因為被我們威脅,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把工作委託給我們~這樣小杏跟其他人也比較好交代啊。我們是ES肉裡的刺,是毒瘤,要是她做出對我們有利的事被其他人知道,俗話都說『敵人的同伴就是敵人』──要是一個弄不好,小杏也會失去立場。為了避免那種情況,無論如何都需要準備一個『藉口』。而且,透過對我行動的反應,也能判斷出小杏是個怎麼樣的生物。單純只是因為喜歡她是個可愛又活潑的女孩──還是真的,是值得偶像們信賴的『真貨』。如果可以,我希望她是『真貨』,這是我的真心話。如果不是,那些在『SS』上的輸家全都會死不瞑目啊,像『我』這種連想上場打仗都沒辦法的人,就是比蟲還不如的垃圾了……希望你們是因為真的很強才贏的,拜託你們啊)

 

エピローグ

 

〈一週後,依舊異常炎熱的九月下旬,消暑企劃【Hot Limit】開場時刻〉

 

燐音:『呀哈哈哈哈!在場的蠢蛋、有沒有盡全力享受夏天啊!?再過一個禮拜,就要被迫跟和誰都能以朋友相稱的秋天結婚了!在那之前!就和我們這群充滿攻擊性又不愉快的麻煩人物,一起享受夏天最後的宴會吧!可別等到分手才來後悔喔!重新確認對煙火、風鈴、西瓜、泳裝這些跟夏天有關的事物的愛也是一種樂趣!咦?還是愛不起來?為什麼一直這麼熱?你問我我問誰啊!有意見就去跟神明之類的偉大人物抱怨,就去跟在這個名為地表的賭場裡當莊家(banker)的太陽說吧!』

   『

NIKI那個~……。不好意思在你一如既往暴走的時候打擾你,不過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不是在做那個『夏季祭典熱場』的工作嗎?雖然看起來是有把氣氛炒熱沒錯,但跟一般的活動感覺不太一樣啊……?因為我沒認真聽所以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耶?

HiMERU:──椎名,你要仔細聽別人講話。為了讓人類放棄思考,惡魔在地上佈設了大量的陷阱

琥珀:故意把合約書寫得很冗長,這是高利貸常用的手段

HiMERU:──是。椎名也不要放棄思考,應該把天城造成的損失一一加以記錄,收集證據才對,到時候要上法院,手邊有沒有證據會影響立案和判決的結果

NIKI:呃,我沒有打算要告他啊

琥珀:我反倒想問你為什麼咧。愛嗎、是因為愛嗎

HiMERU:(小聲)喂,可能是因為要是老實承認要告他會被殺的關係吧

琥珀:(小聲)啊啊,原來如此。家暴受害者好像很多都這樣

燐音:在那邊小小聲地竊竊私語,你們是在聊什麼令人火大的話題嗎,你們給我認真工作,否則下次小杏就不會施捨工作給我們了

NIKI:小杏……。這是杏姐製做的企劃吧?

燐音:對啊。她還真的很擅長──明明是匆促決定舉辦的企劃,卻好像一開始就打算要辦這場活動一樣,把服裝、歌曲和工作人員都準備好了。雖然完成度見仁見智,但就『速度』而言是業界一流。聽說夢之咲的準備期常常連一個禮拜都不到,突發狀況很多,小杏大概習慣了吧。這種『速度』很有用。雖然這個業界並不是光靠速度就能解決一切問題,但只要有武器就能戰鬥。呀哈哈,我就姑且承認你是個能幹的『製作人』吧,小杏

NIKI:你的態度為什麼莫名狂妄啊

燐音:哼哼。我們彼此的身分是不分高下的,我們不是平等的工作夥伴嗎,所以不會只被單方面下令,『交涉』是可行的

琥珀:嗯,雖然因為NIKI大人中途離席,而且從一開始就沒有在聽所以不太清楚,但我們還是被認為不適合原本委託人、也就是地方自治團體委託的工作──『夏日祭典熱場』

HiMERU:對,理由的話,還得從頭說起,就先割愛吧

NIKI:啊~……。我記得大家好像說了什麼邪惡救世主之類的話題,但因為那時候我正在被鎖喉,腦子不太清楚,記憶都飛走了

燐音:哦~?你是想把自己記性不好的事情怪到我頭上嗎,國中畢業生?

NIKI:你的學歷是『無』欸,我對記憶力這種事又沒什麼興趣。是嗎~……大概是HiMERU君你們雖然拜託杏姐,結果還是沒爭取到工作吧

琥珀:不過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覺得已經成定局了。燐音大人都開始用些卑鄙的手段,杏大人看起來也有點屈服。但是,杏大人可真是位了不起的人物,她是那種在絕望的情況下反而會很堅強的人。她考慮了在場所有『團體』的資質和狀況,判斷夏日祭典熱場──這個工作還是比較適合『流星隊』的新人

 

エピローグ

 

HiMERU:──不過,這份工作原本委託的就是『流星隊』,他們充滿熱情,重點是也有與這份工作相符的善良。他們守護著被天城威脅的杏桑,然後說如果要決定誰適合這份工作,就不該使用暴力,而應該在舞台上對決──向我們發下戰帖,用夢幻祭一決勝負

燐音:不過我拒絕了,因為很麻煩,他們還太年輕搞不清楚狀況,拖拖拉拉的夏天很快就要結束,本該熱熱鬧鬧開辦夏祭的時期就會過去,這樣就本末倒置了,而且,我們要是在夢幻祭上拿出真正的實力就會贏吧?

NIKI:?贏了有什麼問題嗎?那樣我們就能爭取到這份工作,沒什麼損失啊?

琥珀:會有很多問題吧。首先對手就很糟。就算籍籍無名他們也是『流星隊』的新人,要是被我們『Crazy B』打得落花流水──好不容易在【MDM】上癒合的瘡疤,又會被再次揭開。要是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演變成『流星隊』和『Crazy B』的抗爭。這是沒有意義的戰爭,而且因為已經充分了解彼此的作戰方式,所以會演變成一場混戰吧。應該把一切維持在用『正義光線』強制解決的休戰狀態

燐音:沒錯。好不容易才單純化,現在不需要把事情搞得太複雜。互相爭取小工作、跟『流星隊』打架既沒好處,也不好玩。正義的夥伴一天到晚被壞人打趴的故事有收視率嗎?偶像該展現出觀眾喜歡的事物。用NIKI也能聽懂的說法就是,廚師就該端上客人喜歡吃的料理

NIKI:啊、瞬間理解

琥珀:真的嗎

NIKI:嗯。真希望你一開始就用料理來比喻。原來如此~……所以我們現在才會站在這個舞台上啊。之前那場說明會,就是這個用意啊。委託人是在找懷石料理的師傅,但我們這些開快餐店炸雞塊的卻跑去鬧場,在那種情況下,不管雞塊多好吃銷售額有多高都沒意義,因為人家一開始就是來找做懷石料理的

燐音:嗯。不過以我們的實力,也能把炸雞塊做得像懷石料理讓委託人滿意吧,不過那樣既花時間又沒意義,更何況我們本來就不是想搶那份工作

NIKI:嗯。所以一開始就說了,是為了和杏姐打好關係。不管再怎麼強調炸雞塊的好,也不可能把懷石料理的工作託付給我們。不過,可以讓杏姐知道炸雞塊的魅力,手上有很多案子的大腕P杏姐就有可能把炸雞塊的業務交給我們,就算現在沒有,我們也展現出炸雞塊業務的實力。燐音君的目的從一開始就是『這個』

燐音:對。詐欺的本質,就是一開始說出令人難以接受的條件,讓對手逐步妥協──才不是,這是交涉的基本啊。讓小杏出於『自己的考量』拒絕我們就已經讓她心懷愧疚,琥珀醬和merumeru對她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她就會開始『想為我們做點什麼』、『必須為我們做點什麼』了

HiMERU:──是。還強調ES不該對我們動用私刑或者差別待遇,然後顧慮到以櫻河為首的我們這幾位偶像的心情,她開始替我們斡旋適合的工作。因為就感情面上,她沒法徹底拒絕我們,在不給我們『封口費』的情況下,天城下跪的影片可能會在網路上流傳

NIKI:又~下跪了嗎、這個人?是因為知道這是『有效的手段』吧、真不像話欸?

燐音:你很煩耶,你以為是誰害我記住這種與君主身分不符的技能啊?總之,為了代替『夏日祭典熱場』的工作,小杏給了我們其他工作,就是這個【Hot Limit

NIKI:簡而言之,就是炸雞塊派對!要在哪裡賣呢,我肚子好餓~

琥珀:你的肚子永遠都是空的吧。那只是比喻,又不是真的要賣炸雞塊?

NIKI:咦~?好過分!害人家那麼期待……!

琥珀:呃,是你自己拿炸雞塊打比方的吧?

燐音:呵呵。雖然我不知道這邊有沒有在賣炸雞塊,但我會準備讓你飽餐一頓的發展──放心吧,NIKI。雖然我說過好幾次你都聽不懂,但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心愛的NIKI喔!真心不騙

NIKI:嗯~……?明明露出嚴肅的表情就會更有說服力,為什麼總是要用開玩笑的方式說呢你?

 

エピローグ

 

〈約一小時後〉

 

HiMERU:『

    (然後,杏桑交給我們的新企劃──【Hot Limit】的主旨,是消暑。在糾纏不斷的暑氣中,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大鬧一場──藉此忘掉夏季的炎熱,度過這段時期,是個無腦的輕薄企劃。快餐店的炸雞塊……呵呵呵跟我們『Crazy B』還挺配的啊?而且天城也沒有獨佔這個企劃。雖然主角、中心點是我們『Crazy B』──但因為舉辦地點在最近急速開發的海灘『音樂特區』,所以也聚集了許多職業及業餘音樂人,其中和『Beehive』有關的後段班、還未嶄露頭角的中下階層偶像佔大多數。他們只需支付些許L$或日幣,就能獲得在這個會場表演的機會。特別是那些【Beehive】裡不在ES主流裡的人,或者雖然稍微沾上主流的邊,但還在最底層的人──參加【Hot Limit】,就等於加入主流。只要和製作人杏桑沾上邊,和她一起工作,就能獲得『業績』。只要以這個業績為後盾,今後『音樂特區』或『Beehive』的人在ES裡的發言權就會提升,業績和前例,在成人社會裡是非常有效的武器。當然,武器是『Crazy B』給的,『Beehive』的人也會記住我們的恩情。企劃炒熱,『音樂特區』的人也會獲益,就會歡迎我們的存在吧。這份人情、讚賞與肯定,對被嫌惡的我們而言,比什麼都要難能可貴。不光自己獨占利益,而是把利益與他人均分,創造更多爆發性的利益──只要【Hot Limit】越熱鬧,利益就會以等比級數成長。用小鋼珠術語來說,就是所謂的確率變動吧。比起單純『夏日祭典熱場』的工作──這條路線對我們而言更有利。呵呵。身為偵探,每次都只是在事後感嘆『原來是這樣啊』,實在很不像話。綜觀大局,看似無所事事飛來來去──在準確的位置刺入毒針。我已經大概理解你慣用的藉口了,今後我會多加留意去協助你的,天城。HiMERU可不是那種一昧接受大人保護,等著別人叼餌回來的人

    

琥珀:『~……

   (呵呵。HiMERU大人似乎也得到了跟我同樣的結論。雖然每次燐音大人的話都講得不清不楚,害我們無所適從,但我們也不該停止思考,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我知道啦──多虧了你,我覺得自己比剛從牢裡出來的時候,變得更精明了,變得能夠綜觀大局,可以在廣闊的世界中,自在飛翔。我絕對不會否定燐音大人。雖然裝成高高在上的獨裁者──但每次都會尊重我們的意見。暫時把在說明會上發言的工作交給我和HiMERU大人的時候也是──這麼一回事吧,明明自己繼續說下去就行了。專程跑到喫茶店帶我們過去也是,全部都是同一回事。因為要是其他人不再就只有他一個人在發言了,所以才專程給我們跟杏大人陳述意見的機會。那個時候,根據我們的意見,杏大人決定了【Hot Limit】的概要。在人聲鼎沸的『音樂特區』中,比誰都快樂地飛舞──杏大人給了我這種閃閃發亮的『表面』,我真的很感恩。多虧了你們,我總算能見到太陽大人了。無論是杏大人、還是燐音大人,都沒有否定我想做的事。其他參演的人──『音樂特區』的當地音樂人、和在『Beehive』裡打發時間的過氣偶像,大家都盡力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並沒有勉強接受『ES』的規矩、接受『正確答案』。不知道是不是被自由奔放的氣氛所影響,參加那場說明會的無名新人也來參加【Hot Limit】了,應該是聽到消息覺得有趣吧。就連接受『夏日祭典熱場』委託的『流星隊』,我們兩邊在說明會上明明還那麼劍拔弩張──現在卻一起興高采烈地飛來飛去。你們不是氣到想跟我們決鬥嗎?還是本來是想來刺探敵情,結果玩嗨了嗎?年輕真好……。應該說,這樣才是正常的吧。小孩子、年輕人就該在這種地方隨意打發時間。我櫻河就是為了守護這種悠哉傢伙的和平日常生活而存在的。不過,太陽大人依舊高高在上……。而我和你,只是一隻快樂的小蟲蟲罷了。我要在這檯面上的舞台上,以『Crazy B』的身分快樂地飛來飛去!誰都不准對我說三道四!)

   

 

エピローグ

 

NIKI:我回來惹~……

琥珀:嗚喔嚇我一跳!?啊咧?NIKI大人?你說『我回來了』,那你剛剛是跑去哪?

HiMERU:──根據HiMERU的推測,椎名會定期來回台上和台下。下台的時候,他會在各個攤位間輾轉,這個位置因為會被群眾遮住,看不清楚,所以只能推斷是某種怪異的行動

NIKI:不要說什麼怪異啦!?討厭──HiMERU君和琥珀醬的嘴巴是不是越來越毒了,絕對是受到燐音君的不良影響!

燐音:嗄?區區NIKI,是誰准你說我的壞話?

NIKI:噢燐音君、幹嘛躲在角落,明明就這麼醒目!那件事先不管──謝謝你你你你你、全都是多虧了燐音君我真的很感謝你我最喜歡你了最愛你了!我可不可以親你一下!?

燐音:不行,要結婚之後才可以

NIKI:可是我並沒有打算要嫁給你啊!那個,那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表達感謝的心情!?

琥珀:冷靜一點,NIKI大人。怎麼回事,怎麼突然這樣,你是吃了什麼奇怪的藥嗎?

HiMERU:或者是天氣太熱昏頭了呢?

NIKI:不是!我只是單純感到開心單純非常快樂喔!我、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琥珀:那樣是很好,但你對燐音大人的態度突然軟化,總覺得很詭異啊

HiMERU:沒錯。HiMERU擔心你是不是有什麼把柄落在他手上

燐音:很過分欸你們……因為NIKI不會說明就由我來統整吧,對NIKI而言,【Hot Limit】是他求之不得的企劃

琥珀:怎麼說?

NIKI:那個,雖然現在才說有點晚,但其實我這段時間,廚師那邊的工作還蠻忙的

琥珀:咦,是喔?你不是都在陪我們幹蠢事,或者悠哉地打工嗎……?

NIKI:嗯。就是跟打工那邊有關……。其實這個時候我應該要作為ES及『肉桂』的代表,參加全國點心大賽的,要是在那邊有好成績,包括『肉桂』在內,ES的名聲將水漲船高

HiMERU:──呣。最近這種事很多呢,『Valkyrie』也被要求在【JNLC】得到優勝

琥珀:再怎麼說ES也是今年才剛興起的後起之秀,所以需要這些獎座和頭銜,向世人強調他們的存在感和實力吧

燐音:應該是吧。雖然規模完全不同,但我們和小杏扯上關係也是同樣的道理。只要和具備正當性、有價值之物產生連結──就能得到人脈。想在成人世界生存下去人脈必不可少,無論任何人或者組織,一旦被孤立就只有毀滅一途

NIKI:嗯。不過我因為種種因素,不太想在檯面上的料理界拋頭露面,因為我爸以前發生了很多事

琥珀:檯面上的料理界是什麼,難道還有檯面下的料理界嗎

NIKI:呵呵。雖然大家好像只對偶像有興趣,但料理界也是有很多秘辛的喔,是複雜奇怪的閻羅殿。『吃』的歷史就跟人類史一樣淵遠流長喔?

琥珀:你這麼說倒也挺有說服力的,不過,『歌曲』和『舞蹈』的歷史也一樣,偶像的歷史只是站在這兩者的延長線上

HiMERU:──就偶像的情況來說,也和『宗教』密不可分

NIKI:總之,我就在想說……該怎麼辦這樣。派我去參加點心大賽,要是洩漏身分,搞不好反而會給店裡和ES添麻煩。可是只要一和『吃』扯上關係,我就很難拒絕……想著是不是只能出場了呢,要是說不出場這次搞不好就真的會被解僱……我很喜歡製作點心,而且還能以試吃的名義品嘗其他參賽者做的點心……我最近整個腦子裡都在亂七八糟煩惱著這些事情

琥珀:哦,看起來完全不像有在煩惱的樣子

HiMERU:是。就跟平常的椎名沒兩樣

NIKI:哎呀,就算擺臭臉也沒用吧?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憂鬱煩惱只會肚子餓,有害無益啊!有時間煩惱,還不如去找找看有沒有能吃的雜草還比較有意義!呀哈哈

燐音:……他就是這樣,跟他在一起很累的啊?要是誤以為他『就跟平常一樣是那個精神飽滿的笨蛋NIKI』,一不小心他就會到達極限撲通一聲昏倒在地喔?有痛苦的事情就說出來,有什麼煩惱就跟我商量。很難懂啊你

NIKI:呀哈哈但我希望自己至少不要跟爸爸一樣給身邊的人製造困擾──生來是這種體質,光是活著就已經謝天謝地,不能再期待更多了,三餐溫飽就該感到幸福~就該滿足了

燐音:……被下了這樣的『詛咒』啊,這傢伙。就算反覆重申再怎麼給我添麻煩也無所謂、你具有和其他人同樣甚至更高的價值也沒有用,我試過各種方法……甚至說了跟我結婚變成我的家人的話,就能隨便給我添麻煩了之類的話、讓他成為人氣偶像,提升他的自尊心,我這個不闇世事的『鄉下人』用盡各種方法,拼了命地努力……但看來這個詛咒根深蒂固,只能慢慢解除。這傢伙對我有救命之恩,所以,我想實現他的願望,讓他幸福。我才不管神明是否准許,就算是命中注定,我也要改變命運

 

エピローグ

 

NIKI:哎呀,大驚小怪……。雖然說是救命之恩,但我只是給你吃了馬鈴薯燉肉而已啊?

燐音:啊哈哈,但那是你維繫性命的最後食糧吧。把那種東西分給我,就跟把你的性命分給我一樣。就跟讓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母親一樣恩重如山

NIKI:我是燐音君的馬麻嗎。就算是兒子,偷拿媽媽錢包裡的錢也是不能原諒的喔?就算是家人,這也是犯罪喔?

燐音:嗄?我每次都有加倍還你吧?這次也一樣。為了讓NIKI做他好像沒什麼興趣的偶像工作……。為了報答他,我消除了他心頭的隱患。包括他要參加的那場點心大賽在內,那場比賽本來是預計要在全國各地同時舉行同種類的比賽,我為了他將比賽地點加以變更……【Hot Limit】的核心計畫,就是把所有比賽全部集中在這個『音樂特區』裡舉行

琥珀:啊啊,這個會場在舉辦點心大賽啊。我就在想怎麼到處都有蜂蜜之類的甜味

燐音:是啊。NIKI可以一邊到處稱霸比賽,一邊在台上唱歌跳舞,順道一提,重點是,參加比賽時要以『肉桂』的名義出場

NIKI:嗯。戴上口罩、換個髮型,喬裝一下……然後在台上的時候用素顏唱歌跳舞,其他人會怎麼認為?這個會場正在舉辦甜點大賽,椎名NIKI確實有報名,但身為『Crazy B』的一員,他正以偶像的身分在台上唱歌跳舞──再怎麼樣也沒有參加比賽的時間,正常情況下,大家應該會這麼認為吧。只要我在台上越認真表演,就會加深觀眾的這種印象。簡而言之,就是不在場證明。要讓大家認為我沒有參加甜點大賽

HiMERU:跟推理小說似的。做出這麼麻煩的事,椎名就這麼不想回到檯面上的料理界嗎?還做不在場證明──又不是殺人放火?

NIKI:……其實現在搞不好已經沒人記得我爸了,可是這已經變成我從小養成的習慣,近似於本能,我也沒辦法。雖然我也覺得這是壞習慣,可是我的內心和身體沒有從容到可以去糾正

燐音:目前為止是這樣,光靠我一個人沒辦法。不過,現在有merumeru和琥珀醬──只要堅持不懈加以改善,搞不好還有逐漸矯正的可能。所以,拜託你們。了HiMERU、櫻河琥珀……把力量借給我

HiMERU:──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些幹嘛啊

琥珀:嗯。我們早就是共犯,事到如今就算再怎麼不爽也不會撒手不管。要是你覺得對不起我們──

HiMERU:就把那些欠的還給我們,這才是做人處事的道理,櫻河,我說得沒錯吧?

琥珀:嗯。讓我們今後也以『Crazy B』的身分盡情享受吧

琥珀、HiMERU:『

 

NIKI:……總覺得好高興喔

燐音:嗄?

NIKI:雖然一路走來一直都是我們兩個人相依為命,但今後不是了吧,身邊多了可靠的夥伴

燐音:哈哈,你現在才發現嗎。我在【MDM】的時候就注意到了

NIKI:燐音君跟我也差不了多少吧,現在和那時候不都還是夏天嗎~,我這輩子一定──都忘不了這個夏天。啊啊,糟糕。我肚子好像開始飽了,做菜的慾望變低了~,明明接下來還要稱霸好幾個比賽的啊

燐音:呀哈哈。沒差吧,NIKI從以前開始不是都很快就餓了嗎?所以我才會這麼辛苦啊

燐音、NIKI:『

 

 

 

〈四年前〉

 

NIKI:我嚼我嚼我嚼、我咬我咬我咬我咬、我啃我啃、我吞──

燐音:你對我有大恩,是我的救命恩人。為了報答你的恩情,我再問一次──有沒有什麼我能為你做的?

NIKI:我嚼我嚼我嚼

燐音:雖然看起來這個樣子,但我在故鄉也算是稍微有頭有臉的人物。比一般民眾的權限要來得大……你想要什麼?土地?金錢?名譽?

NIKI:嗯~……。哎呀,你都拿了這麼多食物來,這樣就夠了喔,希望你不要把事情想的那麼嚴重~,我只是把馬鈴薯燉肉分你吃而已

燐音:不,那樣我不能接受。我不能接受的事,就是錯誤的事

NIKI:咦~……。這個人怎麼這麼麻煩啊,我撿到一個麻煩人物了嗎?

燐音:你就放棄吧。我在想,這大概──對,也是某種命運吧

NIKI:啊、嗯,如果是命運那就沒辦法了。我嚼我嚼

燐音:你認真回答我,我很嚴肅在問你,我必須報答你的恩情,為了回報你的善意,我想實現你真正的願望

NIKI:咦~?你忽然問我真正的願望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啊?嗯……。我最常許的願望,就是『想吃得飽飽的』吧

燐音:呣。我搶來的食材還不夠是嗎

NIKI:咦,你說搶來?等、這應該不是偷來的吧!?

燐音:──請見諒。呣呣,『想吃得飽飽的』嗎,我向天地神明發誓,絕對會實現你的願望,我們約好了。椎名NIKI,我一定會報答你的救命之恩

NIKI:在那之前,我想請你說明這些食材的出處~!如果是贓物,那我也會被究責吧大概?啊啊把拔馬麻對不起,你們的兒子可能變成罪犯了~!?結果我還是要下地獄~,我的前途一片黑暗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81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