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在沙發上,望著山下緩緩收拾桌面後逐漸走向廚房的背影,龜梨突然覺得自己很窩囊。

為什麼還是這麼害怕呢?每當山下轉身消失在他視線裡的時候,他都會有種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再回過頭來的錯覺。到底在害怕失去什麼?連他自己都想不明白。

可是,真的。曾經山下對他而言實在是太遙不可及的夢想了。好像天空裡的星星,隻手可以遮掩,伸手卻遙不可及。

如今見到的耀眼光芒其實不過就是錯覺,這些星球,早在千萬年前便已然泯滅。

眼前的山下並不比這幾百萬光年以外的浩瀚世界來得真實多少。

總有一天山下會厭倦這樣總是胡思亂想的他,總有一天他會離他而去。

越是想要抓住什麼就越是感覺腦中一片空白,會不會,最後他什麼也得不到。

因為他們本就身處不同的世界,他是不是不要奢求永遠會比較好。

只要擁有當下的這一瞬

手機鈴聲打斷了他漫無邊際的思緒。

P…電話

他看山下走過來切斷電話,順手關機。

「你又翹班了對不對

「對

這次是用什麼理由跑掉的

「我掛病號,可經紀人不相信,所以等下還要去開醫生證明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

「因為我剛剛才知道今天是KAME的休假,仁說你感冒了,我想看看你。」

「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可是我想多陪陪你啊

」龜梨無聲地看著朝他笑得毫無防備的山下智久的臉,想生氣,卻辦不到。

他已經沒有力氣也沒有辦法再對他生氣了。

P…我想睡覺了

「嗯。」

攀住山下的頸子,感覺對方將自己打橫抱起。

搖搖晃晃猶如在水上,他就像一隻沒有歸處的小船,茫茫然不知將往何處。

已經什麼都不明白了。

自己的感受,還有山下總是信誓旦旦的掛在嘴邊,那句淺薄的,喜歡。

 

 

山下看著強烈舞台燈光下蒼白疲倦的龜梨。

遙遠的彼端,屬於KT的龜梨,努力盡著自己本分的龜梨。

因為能見上面的時間越來越少,山下也就毫不客氣地望著他。

他看他笑著說話,眼睛裡掩飾不了的疲憊,每個人都很累了。

這一天他們必須二十四小時馬不停蹄的工作,沒有片刻休息。

而結束這個工作的隔天他仍然要直接奔赴片廠繼續未完的拍攝。

山下不知道,那麼小小的身體,到底從哪生出如此充沛的能量與精神,足以支持著他一路走過來,毫不退卻。

然後看見站在龜梨身邊也一樣疲憊,心不在焉撥弄著頭髮的赤西。

於是他想龜梨之所以能夠如此堅毅,多半都是因為他的夥伴的關係。

看似鬆散其實互相支援的。如果,少了一個會怎麼樣呢?

於是山下遲遲不敢告訴龜梨他早已知道的一些事情。

他沒有辦法去想像那會是一個怎麼樣的崩壞。

不僅只是龜梨一個人的,恐怕,是六個人的。

 

他深深看著從未見過的,用如此專注表情讀著那封寫給他們五人的信的赤西。

 

仁。

你真的是認真的嗎。

 

 

不久前一個溫和的下午,赤西在他面前露出的笑臉並不比窗外明媚的陽光遜色。

KAME會哭的。」

「不是還有你能夠安慰他嗎。」

「你這算是在報復我嗎?」

「你覺得對我有所虧欠的話,那大概就是吧。」

「我並不覺得自己欠你什麼。」

「那不就好了嗎。」

「仁,KAME真的很需要你,不對,整個KT,甚至整個事務所都很需要你啊。」

『我是真的恨你的。為什麼?我和KAME在一起七年,卻是你得到他呢?我不甘心所以要離開,我要讓你們也嚐嚐那種被背叛的感覺!』怎麼,難道你比較希望我這樣說嗎?」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我也無話可說。」

「拜託,我才沒那麼變態,得不到手就想玉石俱焚;也沒那麼偏執,人家又不喜歡自己還在那邊死纏爛打。我又不是真的那麼缺對象。」

「那你到底為甚麼

他看赤西拈起一根菸,點火。暗紅火光忽明忽滅,直到燃盡也始終沒有送到嘴邊。

P…我們很年輕,但是也不年輕了我喜歡表演,可是也還有別的想做的事;想成功,可是也想過平靜的生活。當初捨棄高中學業,我一直很後悔。」

「仁

「我只是,想要好好的想一想。不想隨便下決定罷了

「仁你不要說這樣的話,感覺好像

「也許就這樣了也說不定吧

「社長或者是東山先生那邊對你說了什麼嗎

「不這完全是我自己的意思他們只是准許而已但對外還是會說是因為我的任性吧反正這是事實,我會照辦。」

山下無言地看著逐漸落滿菸灰缸裡的灰燼。

PKAME是非常容易不安的,我這一走,他大概會失控一陣子吧」赤西開始不明所以的笑起來。「也許我是故意的也許我真的是故意的吧?」

我真的很想揍你。」

「給你揍沒關係,因為這已經是勢在必行的事情了。而且你們也真的讓我鬱卒了一陣子,難道我都不能小小的,報復你一下嗎?」

赤西笑瞇了眼朝他伸出左手。「所以給你最可愛的朋友一個祝福吧。」

你去死!山下咬牙切齒卻仍伸出了手。

因為心裡卻清楚,他最好的朋友,攸關一生的任性,他沒有阻礙他的道理。

「願你鵬程萬里。」

 

 

他時常被迫收拾赤西留下的爛攤子,從打翻的水杯到髒亂的房間各種問題。

每一次他都相信自己能完美收場。可是這一次,他是真的沒有自信。

 

後台,龜梨坐在他身邊握著罐裝咖啡,他無言看著他悄悄用力,捏扁了咖啡罐。

「我不懂仁為什麼偏要在這時候走,他連一點談的機會都不肯給我!」龜梨死盯著地板。「我做錯了什麼?是因為我的關係嗎?我總是和他爭,和他吵架,總要在鏡頭前面裝得跟他沒瓜葛,他不喜歡這樣嗎?那他告訴我就好啦,我肯改啊!」

KAME…事情不是那樣,仁他只是

「他覺得被傷害了?一定是這樣!」龜梨歇斯底里抓著他的手兩眼發紅。「我最近滿腦子想的都是你,根本沒心思去理他,他一定是不開心了!這麼多年,我從來也都沒有這麼忽視過他啊就是之前有一陣子我們為了個女人鬧彆扭的時候,我也都還是忍不住想和他說話的也許我我和他道歉他就會願意留下來了。如果我說他不論提任何要求我都會答應的話,他就不會走了吧。」

說風是雨的龜梨匆匆站起,把空罐扔進垃圾桶,扯了包包就往電梯前衝。

P,抱歉,我還是再去找仁談談吧,我…KT少了他是不行的!」

山下笑著朝他揮手示意他去。直到電梯門逐漸地闔上了,他才慢慢的,歛起笑容。

 

那,如果,仁說,只要我們倆分手,他就,不走呢?

 

當然他知道赤西不可能會說這種話。他是很有骨氣比他更有自尊心的那種傢伙。

可是現在,他居然不能確定,如果赤西真的說了這種話,龜梨,又會有什麼反應。

 

為了挽回仁為了留住他就變得這麼暴躁、這麼的焦慮

他們朝夕相處了整整七年的時間,一起經歷更多事情,一直都在一起。

山下清楚龜梨心裡有一塊角落,是他無論如何不可能解得開也清不掉的。

屬於赤西仁這個人的,專屬於他的,可能甚至佔據龜梨全部的心的,一個空間。

他不會自私地要龜梨完全拋棄那些記憶,因為他也有對他很重要的人。

他們都應該要將心比心。

可是赤西喜歡龜梨,而知道這件事情的龜梨,那麼害怕別人討厭自己的龜梨。

在這樣的時刻又會有怎麼樣不可思議出人意料的舉動。

 

真正可悲的不是龜梨方才全然失控的態度。

而是他完全不知道,在龜梨的心中,自己,到底佔了多大份量。

 

也許龜梨喜歡自己。

但是他更重視赤西。

 

這樣的體認讓山下挫敗地垂下了眼睛。

 

 

喜歡,終究也敵不過所謂的,羈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e81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